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

重庆市潼南县梓潼街道办事处 徐崧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随着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我们面临的困难越来越严峻,需要整改的问题也越来越集中。在这个考验每位党员干部韧劲与毅力攻坚期,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对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实效和最后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干事业好比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把钉子钉实钉牢。教育实践活动同样是如此,要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就必须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

一、要像“钉钉子”一样找准作用点。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后期,困难愈发严峻,问题也集中体现出来。要顺利解决这些“顽疾”需要找准作用点,抓住主要矛盾。再坚固的堡垒也有薄弱的部位,找准作用点就是要找到这些薄弱的地方,从这些难以防守的地方入手,以劈竹之势顺势破解难题;抓住主要矛盾就是要找到矛盾最集中的地方,找到支撑矛盾的地基,从根源上解决问题,主要矛盾解决了,次要矛盾自然不攻自破。

二、要像“钉钉子”一样劲往一处使。目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核心任务可以总结为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攻坚克难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问题。要发挥我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传统,把力量集中在这三方面问题上,把钉子钉得更加深入,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好了这些关键问题,成效自然就出来了。

三、要像“钉钉子”一样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要敢于正视困难和问题,紧抓问题不放松,一个接一个集中力量解决,“钉子”不钉进去不罢休,“钉子”钉牢一颗再钉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会有好成效。教育实践活动是一场持久战,要做到持之以恒,在建立长效机制上狠下功夫;经常“回头看”,做到一步一回头,查漏补缺,步步为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制度要及时更新和完善,不断适应形势的变化,让制度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

面对困难更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集中力量把钉子钉入问题的根源,用“钉钉子精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做到锲而不舍、持之以恒,为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的最后冲刺提供最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5: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