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合川区官渡镇:“三晒三评”发力助推整改落实

重庆市合川区合川区官渡镇人民政府 尹静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官渡镇无论是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还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都向群众敞开了大门。通过晒问题清单、晒整改清单、晒成绩单,接受群众的评议、点评、评判,让群众来参与,让群众来监督,大力助推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晒问题清单,接受群众评议。官渡镇通过开展集中走访、群众座谈、自我剖析等多种方式,主动征求意见,将查摆出来的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的问题、“四风”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及收集到的民情诉求,统一梳理汇总,分门别类地整理出问题清单。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邀请村(居)干部、群众代表、退休老干部等人员参加,主动晒出自己的问题清单,把存在的问题向群众当面汇报,主动接受群众评议补充,把问题查摆得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直到群众满意为止。通过晒出问题清单,亮出整改的决心。

晒整改清单,接受群众点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如何,最终都体现在整改落实上。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后,官渡镇根据问题清单逐条梳理,认真研究对策,制定了各个问题针对性强且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同时,根据整改问题、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措施、整改期限等内容整理出一份详细具体的整改清单,通过公示栏的形式,将整改清单公诸于众,主动接受群众点评。将整改清单晒出来,交由群众点评判断、交由群众监督。

晒成绩单,接受群众评判。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整改效果的好与否,群众感受最真切、判断最准确,因此必须由群众来打分评判。官渡镇每周由整改责任人上报问题整改进度,每一项整改工作完成后,就马上晒出成绩单,及时将整改成果向群众公示,主动接受群众评判整改落实是否合格,让群众给整改成绩单“评评分”。对已经整改完成并向群众公示后群众满意的问题实行“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的整改问题及时进行再次整改,确保整改落实效果让群众真正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 15:0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