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安县四个强化力推干部作风建设

贵州省正安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正安县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四个强化力推干部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强化创先争优意识,营造不断学习进步的氛围。带头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现代科学知识的学习。引导广大干部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强化“一日不学,坐立不安”的危机意识。自觉把创先争优、不甘人后作为立业安身的准则,大力营造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氛围。将周一例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领导领学的传统模式,改变为每周每名中层干部轮流领学,促使领导干部在思考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通过支部活动开展“大讨论、大竞赛”和“理论知识大比武”活动,形成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风尚,营造好学上进、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形成好学善用的良好学风。

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营造清廉、保密的氛围。带头强化清正廉洁和保密意识。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于律已,自觉遵纪守法,保守国家和机关秘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律人先律己”,要求其他干部做到的纪检干部首先做到,禁止同志们去做的,纪检干部决不搞特殊。引导广大干部做到廉洁从政,自觉维护两袖清风、公道正派的形象。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算好“亲情、家庭、健康、名誉、金钱”五本账,始终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争做一名“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享得了清贫、守得住气节”的好干部。

强化竞争进取意识,营造务本求实的氛围。带头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旺盛激情,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保持攻坚克难的锐气。做到领导干部在一线指挥,工作在一线推开,作用在一线发挥,问题在一线解决,经验在一线总结。按照“思路不散、行动不乱、工作不断”的要求,以务本求实的态度,切实解决发展中遇到实际问题,推动正安各项事业建设。引导广大干部树立“大事一定要清清楚楚,小事也不可马马虎虎”和“上不愧党,下不愧民,磊落从政,正步人生”的观念。自觉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有思路、有方法、有行动,努力形成奋发有为干事业、奋勇争先抓发展的生动局面。

强化团结合作意识,营造和衷共济的氛围。带头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好“集体领导、民主管理、相互支持、形成合力”的工作原则。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精诚团结、宽以待人、优势互补,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唱一台戏,同下一盘棋”,始终牢固树立部服从全局、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集体的观念,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力求干部作风明显改进,党群干群关系明显改善,发展环境明显优化,服务效能明显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3:5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