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抓好分类施治解决突出问题

重庆市合川区委组织部 陶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重庆市合川区云门街道针对收集3类24条问题,按照难易程度梳理归纳,分类推进,挂单整改,群众普遍反响较好。

一是简单问题迅速办。对于短期内能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头组建专项工作组11个,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的方式,牵头整改16个简单问题,优化完善街道“1493”工作思路,建立“三个一”(即班子专题学习、周一集中学习、科室分类学习)学习、机关作风“三单式”管理制度17条,各级党组织分级开展交心谈心500余人次,与26名离任村专职干部结对帮扶,组建街道“招标、督查切实解决党组织班子“四风”问题。

二是复杂问题协调办。对于需要几个部门共同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街道党工委建立优化综合调处台账,按照整改事项推进,落实协调单位权责,向涉及的7个单位转发交办函11份,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6场,成功调处解决吉福村拖欠群众土地款、庆福村移民后扶款等遗留问题。整合辖区部门职能,建成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6个、街道公共服务中心1个,开展一站式服务,优化建立社会保障、困难救助、创业就业等绿色通道4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三是难点问题集中办。对于群众反映的街道硬化、人畜饮水等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街道党工委结合市委22件、区委32件民生实事确立了“十百千”民生重点工程(即10个民生项目、100件民生实事、1000万民生投入),采取“街道自筹、项目包装、社会援助”相结合的方式,一事一策,挂单推进民生项目建设。组织“两代表一委员”、老干部等成立专项督查组16支,会同民生项目建设区域群众代表全程参与施工攻坚,组织召开项目建设评估会2场,根据督查结果和群众意见及时优化建设方案2个。

四是专项问题分类办。根据市委“十个专项整治”和区委“十大工程”要求,11名党工委班子成员分成3个组开展专题调研2次,建立整治台账20个、问题31个;优化建立“纪工委书记作风”提醒式”谈话、“逢场天”坐诊接访、“三星式”医疗监督评比制度21条,截止目前,累计开展多层次作风督查30余次,下发通报16期;现场调处群众诉求300余件,评选优秀医务工作者2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0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