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以“实”“严”“准”切实为民办实事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组织部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的通知》,要求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以“实”摸清底子。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多接地气,摸清底子。要敢于,勇于深入群众,深入一线,亲近群众、倾听群众,了解群众,详细知道他们的诉求。急群众之所急,需群众之所需,将他们的大小事记心上,将他们的“小问题”当作自己的大事来对待。就是要切切为他们解决困难,如此,群众才会把干部放心上。

以“严”解决“突出问题”。对于群众反映强烈、普遍期盼的实事好事,党员干部要踏踏实实一件一件办好,真正把“人民群众得实惠”落到实处。要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廉洁自律、法治意识、环保意识,切实转变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真正解决麻木不仁、敷衍塞责、办事效率不高等问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执行力。

以“准”坚持“一抓到底”。基层情况变化多端,矛盾突出。党员干部要加油、添火、上发条,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实打实地解决,更要有一抓到底的精神。基层工作不能光靠让基层去抓,基层问题不能光靠基层解决。要将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工作力量向基层充实,经费投入向基层倾斜,切实解决好群众所关心的大小问题。要有一颗钉子一颗铆的精神。针对具体问题具体解决,不可笼统混之。简单的问题要踊跃解决,困难的问题更要有一抓到底的精神。如此,把群众最困难的问题都解决了,何愁拉近不了干群关系呢?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1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