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严拒“四风”反弹

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县乐平镇人民政府 朱勤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为确保前期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活动力度,力让活动进入更高台阶,乐平镇党员干部认真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材料排查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动真格、打硬仗、出成果、见成效,严拒“四风”反弹成为“回头客”。

增强宗旨意识,做到执政为民。该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群众、摸清民意,每周不少于三次深入各挂帮村寨驻点调研。开展好“干部连心帮促”活动,帮助指导群众破解发展难题,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纯洁干部队伍,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该镇各领导班子切实做到部署工作亲自来、重大问题亲自问、重点环节亲自查、重要事件亲自督,着力预防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事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制度和程序来办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完善作风建设的配套措施,加强作风督查力度和频率,对超标接待、送礼宴请等行为从领导干部自身开刀,并开展从村级干部到镇职工“五去五求”、“三严三实”等专项整治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进一步革除“四风”,增强工作实效性。该镇坚持从严律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按照“三严三实”、“六个查一查”、“八个照一照”、“四个剖一剖”的要求,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让“四风”一去不复返。

纠正“为官不为”,建设“四型”干部。该镇对工作不在状态、得过且过的职工干部,对在改革发展稳定问题上不上心、不研究的领导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在纠正“为官不为”的基础上,该镇着力建立改革发展型、务实服务型、创新智慧型的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勤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1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