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省威信县下大力气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活动办 王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云南省威信县克服“闯关”和“考试”思想,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地解决好存在问题,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明的纪律狠抓落实,下大力气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带头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敢抓敢管,推动班子抓落实,督促下级搞整治。各责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对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认真研究、细化措施,集中力量,集中精力,一项一项整改、一个一个突破,确保整治取得实效。

抓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针对专项整治的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机制上防范和治理“四风”问题。结合实际,对已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行之有效、群众认可的制度,要着力抓好落实;对不适应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要求,与现行法规制度相抵触、不一致的,要予以废止;对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相适应的,要予以修改完善;对于制度缺位的,要抓紧研究制定新制度。同时加大制度执行力度,严肃处理违反制度的行为,维护制度权威,建立长效机制。

实行开门整改,接受群众监督。整改工作要敞开大门,全过程置于群众监督之下。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责任和进展情况,通过新闻、网络等方式向群众公开,改什么、怎么改,都让群众看清楚、给干部以压力。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群众评判,使群众满意,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

强化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各督导组要把专项整治和制度建设作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重要着力点,加强对督导单位特别是各责任单位的督促指导。通过自查、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重点检查各单位各部门干部作风和形象、政策细化和执行、工作措施和效果等情况,加强跟踪问效,督促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整治工作落实,确保整改到位。

严肃执行纪律,加大威震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对“四风”问题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不放、露头就打;对群众举报的要认真排查、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对典型案例要及时通报,情节严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以严明的纪律保证“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认真总结、宣传和交流整改落实、制度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面上工作。同时注重宣传整改落实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加强案例教育,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发挥警示警醒作用,为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2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