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家”

重庆涪陵区委组织部供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仍然要坚持把群众意见作为风向标,进农村访农户、进社区访居民、进企业访员工、进窗口单位访服务对象,破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突出的焦点、难点问题,着力将整改落实突出问题贯穿活动始终,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做到“家”。

信息送到“家”。不少矛盾纠纷的产生都是由于对政策不了解造成的。党员干部要多向群众宣传惠民政策,并且让他们听得懂、能明白,畅通沟通交流渠道,减少误会隔阂。同时,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加强舆论监督,对整改情况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特别是要加强重点整改问题的宣传报道,让群众时时了解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让群众看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

服务做到“家”。针对群众办事不方便、不高效、不经济的问题,通过组建深入村居的干部队伍,打造标准化的服务平台,构建协同化服务的调解体系,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等等一系列措施,真正满足群众所需。对每一项民生工程,问进度、问效果、问责任,对治理措施不实、推进不力的,时时督促整改,争取实现“一竿子”到底服务,使“群众动嘴、干部跑腿”成为现实。

整改改到“家”。整改不是“独角戏”,而是“协奏曲”,要有效对接,形成以上带下、以下促上的整体效应。整改是否改到位,不是自己说了算,而是群众说了算。要让老百姓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评价,评价整改措施是否落实、整改目标是否实现、整改问题是否反弹、责任追究是否到位、群众对整改成果是否满意、长效机制是否建立,确保不见成效不收兵、群众不满意不放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