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三入”

重庆市潼南县新胜镇人民政府 甘信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取得扎实成效,其中涌现出大批积极践行者。最美基层干部梁慧丽的先进事迹告诉广大基层干部践行群众路线要做到“三入”:“入心”“入手”“入脑”。

“入心”得人心,做群众的贴心人。在十五年的基层工作中,梁慧丽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深知群众疾苦,群众再小的事,经过其换位思考后都是大事。而群众无论大小事,首先想到也是梁慧丽。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的过程是干部与群众心与心沟通交流的过程,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不能促进干部与群众心灵的沟通。干部是不是站在群众立场,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在群众这面镜子里最直接的反映就是群众信不信任干部。干部只有将心比心,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才会取得群众的信任,才算真正的得人心。

“入手”取实效,替群众谋福利。从之前问题百出的不通自来水、无管道煤气、无有线电视、无商业网点、无公交车站的“五无社区”到后来群众称赞不已的“五有社区”,梁慧丽用实实在在的成绩漂亮地完成了一年为群众办一件实事的目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看成效。基层干部在践行群众路线过程中要握紧拳头,从群众的需求“入手”,从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入手”,从狠刹“四风”问题“入手”,以踏石留印的干劲儿,为群众办好实事。只有群众的需求得到了满足,突出的问题从有变无,不良的风气得到遏制,拿出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才是替群众谋了福利。

“入脑”树榜样,为社会聚能量。从早上7点到办公室开始一天的工作到深更半夜群众有急难随叫随到;从一小时接待7名居民、接了36个电话到365天无休。梁慧丽同志将乐于奉献、无私忘我精神深扎脑海,是基层干部学习的榜样。如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最后环节,基层干部要敬终如始,切忌精神松懈。时刻将奉献精神、忘我精神装入脑袋,为身边人树立榜样,汇聚社会正能量。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是“一阵风”,而是“四季风”,基层干部只有做到“入心”“入手”“入脑”才能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