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整改落实要一抓到底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组织部 杜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该环节是固化教育实践活动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环节,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必须要以务实的态度,一抓到底,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是“‘四风’问题”彻底改。解决“四风”问题,要立足实际,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对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环节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进行再梳理、再归类,聚焦“四风”问题,进一步完善“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整改清单”和“制度建设计划”,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切实解决制度缺位的问题。

二是“专项整治”重点改。解决好作风建设问题需要持续打好专项整治攻坚战,采取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方式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科学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分层分类解决重点问题,推进专项整治不留“死角”,在专项整治中采取项目化推进整改,通过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坚,以重点突破推动作风整体好转。

三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扎实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因此要从群众最关切、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建立健全群众工作规范机制,推广各地在活动中总结形成的群众工作经验,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根治作风问题顽疾不可能一蹴而就,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合实际,有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需要什么制度就制定什么制度,不开“空头支票”,扎扎实实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3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