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旌阳:突出“三个围绕”抓整改解决问题取信于民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 李天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黄许镇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梳理的突出问题,着眼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突出“三个围绕”集中精力抓整改,确保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围绕反“四风”,从快抓整改。镇党委从活动一开始就把着力点放在聚焦和解决“四风”问题上,从解决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文山会海等问题入手,改进文风会风、简化公务接待等各项制度。通过全面梳理各类简报,做到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坚持少开会,开短会,能合并的会议尽量合并开,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镇级会议同比下降26%;本级发文同比下降24.3%,公务接待费同比下降89.42%;公车运行费同比下降47.7%,办公用房“零超标”、公务用车“零违规”、党员干部会员卡“零持有”。

围绕“正风肃纪”,从严抓整改。针对查找出的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开展整治“慵懒散软”和“不为之风”活动。通过定期“正风肃纪一月一督查”和不定期明察暗访干部上班期间工作纪律、工作作为和接待服务群众态度,努力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截止目前,已开展督查4次,机关工作效率及服务态度明显提升。

围绕“惠民利民”,从实抓整改。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部署,严明措施手段,对群众最急需、最迫切的民生诉求问题,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按时有序推进整改。针对群众反映的农房建设手续审批程序过于繁琐,需要8个部门和领导签字问题,通过梳理各部门权限职责,进一步简化审批手续,现在群众只需经过主要负责领导和部门签章等4个环节即可办理完成;针对群众反映镇便民服务中心对具体的办理要求和内容未作公开的问题,目前进一步梳理办理要求和内容,对政务指南进一步修订完善,增加办理要求,对办理事项和内容通过服务大厅LED显示屏进行公开;针对群众反映乡镇对群众到区级部门办理城镇建设手续的部分事项没有提供代办服务,目前已安排部署建环所工作人员提供城镇建设部分手续的代办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