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赤水:狠刹“三风”强化作风建设见成效

贵州省赤水市委组织部 黄家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来,赤水市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刹“庸懒散漫”、“慢浮推脱”、“优亲厚友”三风,着力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有效地保证了党员干部遵纪守法、廉洁办事。

狠刹“慵懒散漫”风。一是积极完善管理考核制度,成立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公室,制定《赤水市机关目标考核工作方案》,强化对乡镇(街道)和市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的管理考核。二是作风办、纪委(监察局)、督查局定期或不定期地成立明查暗访小组对单位上班迟到、早退、中途脱岗、玩游戏以及无故缺会等不良现象进行明查暗访,采取现场拍照、通报批评等形式予以曝光或批评,并按机关作风建设相关文件规定进行严肃处理。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0人因为慵懒散漫被调查处理,其中被问责3人、通报批评7人。 

狠刹“慢浮推脱”风。一是强化首问责任制,要求全体干部对前来办事的群众不能推诿或拒绝,切实杜绝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等现象发生。二是强化限时办结制,将市委、政府安排的工作纳入目标绩效管理,进行限时结办,加快干部职工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三是以开展“三进三解连民心”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等基层一线,与群众促膝谈心,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开展“三进三解连民心”活动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2489户,结对帮扶1.2万人,调处纠纷963件、办理好事实事500余件次。

狠刹“优亲厚友”风。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廉政准则、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遵义市委十二项规定以及反对“四风”等内容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员承诺书》,严禁巧立名目滥办酒席,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优亲厚友,严禁涉嫌赌博的娱乐活动等等。同时,要求各单位对各项惠民政策必须实行“三务公开”制度,真正做到每项惠民政策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如针对反映有的干部在低保政策落实上有优亲厚友的现象,组织专人进行调查处理,取消不符合条件城市低保对象178户441人,农村低保对象1006户2372人,处理干部3人。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