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都昌:绘好整改落实“路线图” 力保实践活动得实效

江西省都昌县委活动办 詹银平、邵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目前,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这是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的关键时期。都昌县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突出为民办实事的主线,通过前期充分的调研,紧扣“四风”问题,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整改落实为抓手、以建章立制为目的,精心绘制整改落实“路线图”,力保群众路线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以发现问题为导向。针对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中全县征求梳理汇总到的121个群众最盼望、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本着“边访边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标本兼治、重在实效”的整改原则,按照 “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不过滤意见”的要求,进行再查摆、再梳理、再归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结合各乡镇、部门单位实际和每个领导干部的具体分工,对症下药开出整改“处方”,以督办通知单形式交办到相关单位,按照整改限时制、台账登记与销号制、整改责任制、承诺制和情况通报制“五项制度”,逐条整改落实。同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整改目标、明确责任单位、明确办结时限、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措施,列入整改工作台账,采取销号办法逐一解决。目前,全县已经办结89件。

以整改落实为抓手。针对对照检查材料中的“四风”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相互批评意见,制定整改任务书,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举措。在持续推进中央和省委30项专项整治任务同时,认真开展市委部署的12项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全县部署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专项整治、应对媒体不力问题专项整治、违规使用专项资金治理、干预市场经济活动行为专项整治等16项专项整治任务。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按照职责分工,牵头开展好分管领域内的专项整治工作,做到有推进措施,有责任部门和具体责任人,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专项整治任务。建立健全“领导抓、抓领导”责任机制、重点督促检查抓整改、群众参与监督抓整改、上下联动和左右互动抓整改、制度保障抓整改等“五位一体”的落实体系,强化党内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防止整改过程中的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发扬“钉钉子”精神,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以建章立制为目的。该县以开展这次群众路线活动为契机,对照查摆出来的“四风”问题,深入分析产生“四风”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并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分类整理、列出台帐、推陈出新,结合实际、立行立改,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各项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和督促检查制度,以制度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制度来约束权力和“四风”现象。为党员干部坚持为民务实清廉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不断提升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干群关系、密切党群联系。把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都昌发展、强工兴城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连心、强基、模范”三大工程、“帮百企进百村联万户”活动结合起来,以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