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打开这扇门 就是政治上的一种进步

陕西省岐山县凤鸣镇党政办 周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是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目的在于认真践行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我们按照实事求是、循序渐进、因地制宜、勤俭节约的原则,定期、常态化开展“邀请公民代表走进县政府”活动,拉近政府与群众的距离,促进政府工作作风转变,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支持、监督政府工作,充分体现人民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和宗旨意识。就这项活动而言,我想借此机会,和大家交流几点认识与体会。

阳光运行,接受监督。这项活动是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创新之举。对岐山发展而言,有很大的意义。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普通老百姓通过这样的方式去了解政府在干什么,在忙什么,为谁而工作,为谁而废寝忘食、夜不能寐等等这些问题,要揭晓这几千年来“神秘的答案”,就必须打开这扇门,捅破这层窗户纸,真正让手中的权力在阳光下“消毒杀菌”后健康运行,让职能部门和服务窗口单位在群众满意的前提下更好地开展工作,让党员干部在接受群众的监督下干事创业,共谋发展大计。

畅通渠道,听取民意。这项活动是一项得民心、顺民意的务实之措。政府能够多听听老百姓的意见和建议,多听听老百姓的声音,对我们的工作是有很大帮助的。正所谓:百姓口碑,干部金杯;群众意见,干部镜鉴。只有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才能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只有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才能沉下身、沉下心,办好群众的事;只有多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我们才能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开放开明,净化环境。这项活动是一项开放开明的活动,更是一项“净化环境”,创建和谐政治生态的活动。俗话说,“疮疤见光易好,伤口捂着易烂”。我们是冷了,还是热了;是堵了,还是通了;是病了,还是好了,群众都能在第一时间感觉的到,是欺骗不了的。党员干部有诚心实意,群众才会真心满意;党员干部一丝不苟地工作,实干实行,知行合一,群众才会信任和支持。否则,就会抛弃你,远离你。所以说,通过这项活动,让普通老百姓能够了解到“红墙之内”的事,让一个既开放又开明的政府呈现在群众的面前,是政治上的一大进步,这对于我们要营造一个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起到了“净化空气”的作用。政治上的开放开明,对群众来讲,是一种为民、亲民、爱民的体现,是一种求真务实、服务高效的再现,更是一种政治进步的极大表现。这也正是我们践行“三严三实”、学习焦裕禄精神的实质所在。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