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女干部撑起群众的“家”

河北省承德市承德县头沟镇政府 郝云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女党员、女干部是党员干部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观看了《践行群众路线好榜样》,她们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用坚强勇敢,用坚韧的毅力,用无私的爱证明了女干部同样可以撑起群众的“家”。

女干部用坚强和勇敢支撑着群众的“家”。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女干部门的坚强勇敢毫不逊色。余留芬作为村党委书记,当村里人与矿主产生矛盾,面对矿上人凶悍的架势,余留芬腰伤还未好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挡在群众前面,一句“你们要打就先打我,把我打死了再打村民”保证了群众的安全,腰还不能直起的女支书成了群众心中的巨人。

女干部用无私奉献诠释着“舍小家为大家”。女干部当成为党员干部的那一刻起,就担负起了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使命。许多女干部都忙碌在工作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奉献着自己的生命。赵鑫娥、杨晓都是年轻的女村官,一个是外企员工,一个是大学老师,原本都可以留在城市享受青春的美好,可她们却甘于把青春献给农村,甘于用自己的力量让贫苦农民过上好日子。女干部们一直走在奉献的路上,用舍“小家”的精神撑起了群众的“大家”。

女干部把群众当家人,践行为民服务的诺言。一次次的入户走访,只为得到群众的理解,更多的为群众服务,女干部们把群众当家人,对群众更有细心和耐心。林松淑作为社区党委书记,她把“心中无民,不配当社区书记”为格言,一本本民情日记,写出了对社区人民的无限关怀。她为了实施暖房子工程,不让社区群众受冻,一次又一次入户走访,赢得了群众的认可。林丹军门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中的每个群众都如她的家人一样,无论是孤寡老人、下岗职工甚至于失足青年,林丹都为他们献去了关爱,让军门社区充满温暖,家家户户都像亲戚一样彼此关爱。女干部们用一颗颗为民、爱民之心践行这服务群众的诺言。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