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将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四川省绵阳市安县县委组织部 贺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干部作风好不好,存在什么问题,群众看的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一直以来,干部作风问题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干部作风的好坏也直接影响着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形象和公信。而要切实走好群众路线就要不断听取群众声音,思考群众意见,吸取群众意见,如此才是真正把实事办进群众的心坎里。

善于听取群众意见。“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是一个大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只有与他们结成真心的朋友、听取群众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才能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也才能真正找到问题症结。也只有通过不断地亲近群众,倾听群众,才能收集到最原汁原味的意见与建议,才能从中找到我们工作的不足,进而把基层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善于思考群众意见。“听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听”,而不思考群众为什么有意见,那就是“白听”。党员干部在在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后,要认真思考、反复思考、全方位思考。对于群众的意见建议要分类整理、归档归类,要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做决策,把群众对什么不满意、需要什么、想取得什么样的结果作为工作的唯一的标准。同时,用最扎实、最实在的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赢得掌声和喝彩。

善于吸取群众意见。仅仅有发现问题的意识还不够,还有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真正落实在工作的一点一滴上。要将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真正反映在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中。将群众愿望与本职工作联系在一起、叠加在一起、汇聚在一起、交融在一起,做一件事,就要见一件事情的成效。用实际行动来回应广大群众最热切的期盼,并以此来真正赢得群众信任。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1:0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