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务川县泥高乡四步工作法强服务转作风

贵州省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 曾秀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解决干部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务川自治县泥高乡对症工作盲点、弱点,立足“走、听、查、办”四步工作法,强服务转作风,着力克服作风建设的沉疴痼疾。

一是进村入户走下去。严格按照班子成员与分管口干部每月到村工作不少于10次,深入村组不少于8天,走访群众不少于60户,各村总支书记每月须对村全面走访4次,逐户走访全村农户1次以上,各包组干部对所包组每周走访不少于3次,服务全覆盖1次的任务目标,延伸服务触角,扩大工作覆盖面,确保走村入户问收入,田间地头问产业,厂矿工地问服务的工作推动。

二是广集民声听意见。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服务、基础设施、干部作风等,班子成员、机关股室、村组干部主动进村入户,到挂包村、到联系点、到项目地,结合同步小康、帮一带一和减贫摘帽工作的推进广集民声听意见,对照怨声理思路,了解群众所思,听取民生所盼,倒副作风,检验实效,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密切干群联系,审视党委政府的差距短板,激增干部所作所为。

三是明察暗访查履职。根据“定人定责、定点定标、定奖定惩”的工作措施、干部管理和作风建设有关规定,采取定期督查,随机抽查和明察暗访等方式查职责履行,服务效果,着力解决不会抓、不愿抓,不敢抓和等、靠、推、拖等行为,做到奖惩结合,查究同步,强化作风促职责履行。

四是主动作为办实事。该乡以班子亲历作示范,干部主动办实事为要求,突出按月盘差距,按月拉单子,按月分任务,按月兑奖惩的方式,对指标任务,考核时限,奖惩规定,差距短板等进行细化、亮化,确保人人指标明确,个个任务清楚,时时主动作为。同时敢于向习惯说不,向潜规则叫板,向违法违纪开刀,为主动干事的人搭建平台,原谅宽容失误者,猛药对症失职者,突显主动作为办实事的激情斗志,全力营造风正,劲足,心齐、气顺的干事氛围。

目前,该乡人口计生、安全生产、政法综治、产业发展、减贫摘帽、同步小康等工作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风生水起,招商引资凤凰涅磐。全乡仅2014年有资金支撑的项目就达6000余万元,投资30亿元的栗爱庄园落户该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夯实了村为主工作,强化了党风廉政和党建职责履行,全民健身活动积极开展,干部走读风得以根治,已兑现责任追究23人,兑现责任金24000元,通报批评8人次,作书面检查4人次,立案查处3人次,彰显了准、狠、韧的管理劲头,促进了“为民、务实、清廉”的实效,强化了作风建设,解决了服务不深入和职责履行不到位,群众满意度不高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1:2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