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坚持”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侯有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生命线。作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是关注民生、凝聚民心、解决民困的重要方式,是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的必然要求,更是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途径。因此,党员干部下基层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样才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坚持做到权为民所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一定要正确运用手中的权力,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重视各项现实工作、重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成为公共权力的守护者与最佳运用者,通过广大人民群众给予的公共权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要清醒的意识到,人民是权力的真正监督者。正确认识自身履行的职责,掌握权力使用范围。判断党员干部是否拥有正确的权力观,关键在于其个人的表现行为中考虑的人民利益因素。用权为民,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将群众紧紧团结在身边的根本原因,而用权为己,就会与始终代表最先进思想的要求不符,站在群众对立面。

坚持做到情为民所系。党员干部应时刻以民众的利益为重,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主要途径,心系人民,关心群众疾苦,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群众说话、办实事。以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全面保障人民的基本利益。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与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依靠群众,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共奋斗、共享改革开放的发展成果。要强化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杜绝出现办事拖拉、懒散的工作作风,摒弃官僚主义、官腔作势、态度蛮横的行为态度,要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创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从思想上强化为民服务的高度意识,从行为上消除消极的工作态度,增强党性修养,从而提高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与先进性。

坚持做到利为民所谋。利为民所谋主要是让党员干部始终以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着重点,切实为人民办实事,提供人民所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的根本宗旨,也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内核。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将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始终坚持一切工作立足于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在追求个人利益时,应将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培养自身艰苦奋斗精神,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抵制外在诱惑,弘扬党员正气,把握工作原则。要通过不断的自我警醒与自我约束,时刻保持警惕感、危机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与正直的人格、良好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守好最后一道底线。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