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屏边:管控“三圈”扣实“三链”转作风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县委活动办 李国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屏边县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工作圈、生活圈、交际圈的管控,进一步扣紧干部作风建设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管控“工作圈”,扣紧才能链。一是抓日常管理。在乡科级领导干部中推行“工作日记”制度,一日一记,并把个人日常工作纪实作为年度考核和提拨任用的重要依据。二是抓督促检查。县委、县政府年初确定的重点项目,均以文件形式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纳入全年目标考核,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实行诫勉谈话。三是抓整体联动。定期召开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信访局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的联席会议,及时通报各部门掌握的干部违纪违法情况,达到信息资源共享,对违纪、履职不力等干部及时进行处理。

管控“生活圈”,扣紧德行链。县委制定出台领导干部行为规范,明确规定干部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规范以及违纪违法的处理办法,使干部“生活圈”的监督更趋规范化、制度化。一是每年定期开展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活动,把“生活圈”的内容作为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的内容。要求领导干部要到村(社区)进行评议,征求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把对领导干部监督管理的范围延伸到人民群众中去。二是随机调研加强干部信息搜集和研判,对干部生活作风上的苗头性问题提前介入,通过警示提醒、诫勉函询、责令纠错、组织处理等措施,警醒干部,防止党员干部小错酿大错。三是在考察干部过程中,注重对干部的日常生活表现进行考察,邀请服务对象和社会群众参与测评,并把群众测评结果与干部的选拔使用紧密结合起来。

管控“交际圈”,扣紧廉洁链。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家庭收入申报制度,把领导干部社交圈行为纳入重点管理范围。一是聘请了6名干部监督员,重点加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的日常管理与监督,发现领导干部在交际中方式不健康、频率不适度、对象不合适等现象的,监督员可以直接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领导反映。二是畅通12380电话、信访、网络“三位一体”的监督平台,不断强化干部在交际中的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等情况的监督。三是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观看《四风之害》、《一个州长的疯狂》等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谈话教育2400人次,面对面接受最直观的教育,帮助干部树立积极、健康、向上的人际交往思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1日 13:5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