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威信县:落实“三项责任”助推第三环节向前走

云南省威信县委活动办 江小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达到预期效果,威信县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督导组落实督导责任、活动办落实综合协调和检查指导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助推第三环节工作“向前走”。

落实领导责任。威信县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善始善终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防止前紧后松,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不用抓下面代替抓本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主持起草班子的“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牵头协调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带头将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整改班子的问题,认真落实个人整改措施;切实履行双重责任,既抓好领导班子的整改,又督促班子成员搞好个人和分管领域的整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对整改不力的,首先追究“一把手”的责任。

落实督导责任。威信县委督导组聚焦重点难点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督促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有效传导压力,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要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认真审阅“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从严从实把关。采取随机调研抽查、延伸督查、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跟踪问效等方式,加大督导工作力度。深入基层调研走访,通过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听取服务对象诉求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深入。对“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不聚焦、整改措施不具体、专项整治不力、制度建设针对性不强的,该指出的指出,该批评的批评,该纠正的纠正。

落实指导责任。县级党员领导切实担负起指导责任,深入各自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找出找准问题的关键,认真指导联系点扎实做好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县委活动办切实加强对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指导,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制定、及时上报“两方案一计划一清单”,并严格审核把关。统筹各方面力量,建立工作台账,掌握工作进度,研究协调问题,提出跟进措施。进一步加强宣传舆论工作,既要宣传先进,又要曝光问题,为推动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4: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