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带三问三帮共建 村企和谐发展共谋

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高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公司围绕“村企共建”活动,创新启动了以“三带三问三帮”为主要形式的“进村入社”调研活动,先后深入秀水镇南苑社区、新田村,雎水镇青云村、红石村、教场村、东林村等地,与村社干部、村民就促进村企和谐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摸清找准了发展与富民、稳定与和谐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扎实开展“三带”活动。以党支部互派副书记活动为抓手,扎实开展“三带”活动。一是带“政策宣讲”。公司分管领导及驻村支部副书记俯下身子向群众宣讲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县政府实施的民生工程、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使宣讲入心入脑,达到宣传一线,教育一片的效果;二是带“信息传递”。围绕省市县“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资金投向信息,向村组干部传递先进适用的生产技术、管理经验和市场需求等信息,引导群众致富;三是带“服务上门”。围绕村(组)基础设施建设、村民就业等内容,开展送物资、送岗位、送技术等服务活动,最大限度的帮助村(组)解决实际问题。今年以来,公司积极资助周边村(组)硬化道路、修建农田灌溉沟渠和社区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村(组)富余劳动力就业180余人。

扎实开展“三问”活动。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为着力点,扎实开展“三问”活动。一是问政于民。向群众介绍公司在安全环保投入、工艺技术改造、产业发展规划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了解群众对公司改革发展、安全环保、经营技改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讲清公司发展对当地带来的经济效益,寻求群众对公司发展的理解与支持;二是问需于民。了解群众家庭收入、生活保障、子女就业等情况,从群众最急、最盼、最缺、最怨的问题入手,真心实意的和群众认亲戚、交朋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问计于民。了解群众对公司生产经营和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促使公司各级管理人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公司和谐健康发展。活动期间,先后开展“送文化下乡”、“青年志愿者”活动2次,惠及村(组)、社区群众1300余人次。

扎实开展“三帮”活动。以困难结对帮扶为主要载体,扎实开展“三帮”活动。一是帮“定规划”。帮助村(组)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发展目标,议定发展措施;二是帮“抓项目”。帮助村(组)协调解决村民自愿搬迁工程,制定相应的补偿方案和异地重建方案,解决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帮“解困难”。针对村(组)群众家庭实际,建立了村企结对帮扶档案,不定期开展困难帮扶、回访活动。先后为青云村15组贫困学生肖某捐款4000余元,修建砖混结构厨房、厕所24㎡。

通过“村企共建”和“三带三问三帮”活动的深入开展,较好地为推进公司和谐、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达到了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4: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