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芜湖弋江区火龙街道扣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最后一颗扣子”

安徽省芜湖市弋江区火龙街道办事处 施赤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进入收尾阶段,为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安徽芜湖弋江区火龙街道党工委着力抓好整改落实,抓好制度建设,聚焦改作风、转作风的重点难点问题,扣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这群众路线“最后一颗扣子”。

落实四项举措,积极抓整改。一是认真开展“回头看”。街道督导组对前期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再次进行督查,看学习教育是否深入;看查摆问题是否聚焦;看自我检查是否深刻;看谈话谈心是否充分;看开展批评是否严肃;看边查边改是否见效。对于不足的要“补课”,不够的要“加火”,切实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入整改的重要内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二是街道党工委成员填写整改任务书和个人整改清单,坚持从自身做起,认真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找出来的问题。整改任务书和个人整改清单与对照检查材料、本单位整改工作方案对应,明确整改时限和完成时间。三是制定制度建设计划。街道对现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明确哪些制度继续保留,哪些制度需要废止、修订或新订,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四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宣传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明确三个整改重点,制定“两方案一计划”。一是领导班子整改工作方案。聚焦“四风”,紧扣对照检查材料中查摆出的“四风”问题,回应群众期盼,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要求、推进措施和责任人,既有近期整改目标又要有中长期任务安排。二是“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中央提出的“7+4”整治任务,结合街道实际,明确整治事项、整改措施、牵头部门和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要求真正落地。三是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根据《全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计划》文件的要求,制定本单位制度建设计划,明确制度建设方向、建设目标、制度名称、完成时限等。让群众能够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看到实实在在的作风变化、见到真真切切的工作成效。

突出一个目标,达到群众满意的实效。街道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唯一标准。一是突出便民、利民。街道计生办为转变作风,除了积极落实计生政策,还开展“送证上门”服务,打造“便民计生”服务品牌,使广大育龄群众切实享受到计生工作及时、高效、便利。切实解决联系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突出创新驱动。街道利用远教系统广泛宣传创业优惠政策,提供创业信息,宣传创业致富典型,增强群众对生产、创业形势的认识了解。街道火龙村的周必祝在一次远教培训中,看到莲藕种植示范户种植的莲藕丰收后,他通过远程站点以及向农业技术人员请教积极学习莲藕种植技术,在自己悉心管理和农技人员帮助下,目前年产值可达30万元,获利15余万元。在他的示范带动下,目前全村莲藕种植年产量400余吨,年产值达80多万元。莲藕种植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之一。三是突出群众反馈问题。街道徐村村民反映饮水难问题,街道了解情况后,积极组织人员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得知是供水路途较远、水压不够是导致水量小的主要原因后,街道筹集资金15000元,由村干部带头,在村口的主水道处又重新架设了一个11千瓦的增压泵,每天有专人负责看管,保证全村的自来水供应正常,村民的饮水困难终于解决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街道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切切实实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5:0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