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干群互动促整改持续用力树新风

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 曹丽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服务下沉,群众便捷干部提效。结合“三到两强”活动,制定《鄂托克前旗推动乡镇“去机关化”实施办法》,立足各镇实际,统筹开展干部到户服务、定期代办服务、组团巡回服务、多维全天候服务。明确要求镇干部全年深入基层不少于200天,每月至少安排1次代办服务,巡回服务组每月至少完成1次对全镇嘎查村、农村牧区社区的巡回服务。同时,各镇设立24小时服务专线,利用农牧民常用的电话、微信、QQ等现代通信手段,受理群众咨询和服务求助,传播农牧业信息,建立经常联系,尽可能用最少的人力和财力,实现优质、高效服务,打破镇干部“包而不为、包而不办”的僵局。

精准扶贫,群众出题干部解决。在“大调研”活动中对全旗贫困户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建档立卡,详细记录致贫原因,掌握农牧民发展意愿,因户施策制定扶持措施,做到规划到村、扶贫到户、责任到人。推行“点菜式”扶贫工作法,贫困户“点菜”(提出发展意愿),政府买单“上菜”(针对性的匹配项目),充分发挥贫困嘎查村、贫困户自身求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产业扶贫、保障扶贫、转移扶贫、救助扶贫等方式,既为贫困群体“输血”,又帮助自主“造血”,用三年时间,使2819户8583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致富和应保尽保。

逐项解扣,群众满意干部销号。继续实行问题台账式管理模式和挂账销号制度,对尚未销号的167个问题及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归类,逐项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逐一整改销号,直至清零。同时,通过公示栏、电视栏目、广播、群众路线专网等渠道,公开整改方案,实时公示整改动态,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集中通报,组织群众评议,对销号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群众不满意的要“返工”、“补课”,敬终如始抓好整改落实,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2日 15:2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