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群众观点落实到基层党员干部的实际之中 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新疆兵团第十师一八一团政工办 殷晓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固化为基层党员干部的常态行为。我们要坚持群众观点,这不仅是一个深入学习、深入理解的认识过程,更是一个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血脉相融的实践过程,关键是要看实际作为,使我们的工作独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真正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落到实处。

第一,心里头要装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就是要爱民,爱民就是要对人民充满深厚的感情。干任何工作,都要心里装着群众。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位置就会有多高。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地方改起,真心实意办一些顺民心的好事、得民心的实事、暖民心的难事,实实在在为民解忧。心里装着群众,就是要体恤民情。

第二、感情上要贴近群众。贴近群众,就是乐听群众逆耳之言。对群众应当知道、最想知道的东西,要讲清、讲明、讲透;对群众的合理诉求,有能力解决的要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耐心解释,寻求谅解;对群众的不合理要求,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理解支持。贴近群众,就是力办群众高兴之事。要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

第三、作风上深入群众。一是要大兴察实情之风。在党员干部中要掀起扑下身子体察民情之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之风、了解民意求真务实之风,真正做到了解民意、掌握实情。深入群众,就是要大兴说实话之风。要坚持实事求是,用实际行动说话,用客观事实说话,用工作成绩说话,用群众评价说话,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对上级负责,对群众负责。二是要大兴办实事之风。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满腔热情地帮助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实实在在多办几件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好事、实事。

第四,工作上要依靠群众。要以公仆之心对待群众,真心实事和群众交朋友,推心置腹和群众拉家常。相信群众智慧,虚心向群众学习。要尊敬、重视而且恭敬地对待人民,切实尊重群众的主体地位。

第五,目标上要造福群众。正确认识和使用手中的权力,为民尽责、为党分忧。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切实珍惜民力,不断实现民利。要从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入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切实扭转重“显绩”、轻“潜绩”,重近期效果、轻长远利益,重经济效益、轻社会发展,重局部利益、轻全局利益等急功近利的不良倾向切切实实把群众观点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1:5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