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作做得好不好要看群众掌声响不响

重庆市潼南县古溪镇飞仙村 张新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得民心者得天下,失民心者失天下”,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要想得到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巩固执政基础,关键要看如何赢得群众的掌声。

一是善听骂声。党员干部是否善于听骂声,既是修养和境界的体现,更是责任的体现。只有抱着闻过则喜的心态听骂声,才能从中听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无论是清醒剂还是暖肚汤,都是至为宝贵的精神食粮。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从人民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这一理念,就要在骂声中汲取教训经验,在骂声中知民心暖民情,把骂声转化为前行的力量。笔者相信,骂声过后必定会赢来群众的掌声。

二是心装群众。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各级领导干部:“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拉近干部与群众的距离,与群众打成一片,心中装着群众,把群众当做自己的父母。古语讲“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人民群众所给予的岂止是“滴水”?因此,只有心中装着群众,才能对群众怀有敬畏之心、关爱之心和服务之心,才能做到多一点回报之心,少一点埋怨之声,才能放下架子,走进群众之中,赢得群众的掌声!

三是为民解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即应当始终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体察群众愿望,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要为人民办实事就应该充分了解群众想什么,群众需要什么,从人民群众热切盼望的具体事情做起,尽心尽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身怀爱民之心,多办利民之事,真正的为老百姓做实事,以实际行动树立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