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多措并举抓整改建章立制促长效

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人民政府 徐恩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到第三阶段,重庆市合川区钱塘镇党委通过认真落实整改、全面建章立制促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阶段性成果。

以“回头看”为契机,全面检验群活动成效。该镇在“细致”、“长效”上下功夫,继续开展“回头看”,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漏补缺,既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又注重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反“四风”改作风,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的良好氛围。同时发扬民主,开门整改,整改落实进行一阶段后,将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并通过民主评议、民意调查等方式让党员群众评判。

以建章立制为重点,狠抓落实促长效。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该镇在严格落实整改的基础上,通过“三个全覆盖”全面开展建章立制工作。一是清理梳理全覆盖。即按照务实、管用、长效的要求,镇机关及各村(社区)对现有的各项制度进行了全面排摸和梳理,并逐项列出制度清单、逐个举出存在问题,同时通过多种方式听取基层群众对制度修改的意见。二是修订完善全覆盖。到目前为止,钱塘镇机关共建立完善了19项工作制度。三是强化执行全覆盖。镇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制度、带头廉洁自律、带头改进作风,为全镇上下率先示范,确保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有效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使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硬约束。同时加大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总结、分析和纠正制度执行中存在的偏差,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逐步形成一种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促使作风建设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以便民服务为抓手,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解决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需要我们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切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搭建为广大群众服务的平台,镇党委政府投入资金20万,在各村(社区)修建便民服务中心,全面整合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合作医疗、计划生育等资源,制定严格的服务制度,设立规范的服务流程,实行“一站式”服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跑一趟就能办结相关事务。截止目前,各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接待来访群众121人次,办结民生实事76件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4: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