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员干部要做到有为才有位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委党校 刘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至今,已在全党上下取得阶段性的成果。但不良的社会腐朽思想还在个别党员干部中作祟,严重的违反了党规党纪,由此可见,反“四风”仍是场持久战。

工作靠干不靠送。众所周知工作是靠勤勤恳恳干出来的,而不是靠送礼建立人情关系送出来的。一些党员干部由于价值取向发生了偏差,以致产生工作差不多就行,实在不行送送礼,拉拉人情就过关了的想法。正因为产生了这种错误的思想,致使一些同志工作没激情,不努力、马虎、应付了事。而一味认为工作的不足之处可以靠送礼来弥补,导致官场上送礼现象的泛滥,一些人甚至以此为契机,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一门心思想着怎样送礼,怎样巴结领导,严重的违法了八项规定,滞留了工作进度,降低了工作质量,助涨了歪风邪气。

成绩靠干不靠请。一些干部受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觉得成绩不是干出来的,可以通过请吃请喝来代替,以此拉近同事之间,上下级之间的关系,祈求得到工作上的照顾。殊不知这种现象不但违反了纪律,而且污染了同事、上下级之间纯洁的同志关系,在群众心中的形象也大打折扣,拉开了同人民群众血与肉的联系,恶化了干群关系,使党的形象也受到损害。

做到有为才有位。不管在任何时候,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工作出彩,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与尊重,得到同事和上级的认可。也只有这样才能经得起人民和组织的考验,才会拥有适合的职位。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党员干部成功、成才的必备要求,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去工作,让工作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有为才有位”这一真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5: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