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严格遵守

四川省绵阳市涪城区委党校 李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现目前,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深化改革的安营拔寨,我党面临当下多变的社会形势和繁重的改革任务的严峻考验。为在新的历史挑战和机遇中深刻理解和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领导干部应该率先垂范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三个严格遵守”,做好执政为民、清正廉洁的表率。

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纪律是根据党的政治任务,对每个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和行为规范,维护的是党的政治原则、政治方向和政治路线。只有政治纪律严明才能保持全党的有机整合和强大战斗力。每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远大的政治信念,坚决地恪守政治纪律。要始终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不动摇,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弘扬正理,不传播有损党的领导的言论;始终坚持不发表有损党的形象的文章,在网络传播正能量。

二是严格遵守法纪法规。“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法纪法规是对每个公民的基本行为要求规范,更加是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行为底线。遵纪守法,就是要求领导干部牢筑思想堤坝,对待利益和诱惑保持高度警惕,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自觉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响,随时随地都要告诫自己是党的一名干部,国家的一名公务员。严格要求自己,守住道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远离“带电的高压线”,绝不触碰法纪法规的“雷区”,努力做到慎初、慎微、慎独。

三是严格遵守财务制度。领导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当官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去做官”的教诲,正确对待权力与金钱的关系,在思想上扎根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严守各项财务制度。在管理工作中要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严控支出、杜绝浪费,做到勤俭节约。要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坚持按照《廉政准则》规定的要求,从小事做起,不贪不占,防微杜渐,廉洁自律。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人。

总之,领导干部应深刻理解群众路线内涵,从思想根源、从为政之德、从法纪法规等各个方面对照检查,带头做到“三个严格遵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5:1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