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后一公里”应该取得四个成果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委党校 李向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到了“最后一公里”收官阶段。这“最后一公里”既是集中活动取得成果的检验阶段,也是联系和服务群众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关键阶段。在这“最后一公里”最起码应当取得四个成果:

一是实践成果。就是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解决,切实取得实效,防止“干打雷不下雨”。即我们在活动前期通过调研、征求意见、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出了很多问题,最后要真正下功夫解决,不能查摆出一二三后就停在材料上,锁进柜子里。

二是制度成果。就是对取得成效的做法要制度化,长期坚持,避免“一阵风”。各地各单位各部门在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方面都有新思路、新要求、新动作,并且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把这些新思路新要求融合进以往的好做法之中,以制度的形式固化下来,形成长效机制,一以贯之。

三是思想成果。就是通过活动,使党员干部思想真正得到升华,认识真正得到提高,避免“装样子”。

四是理论成果。就是要对各地区各单位各部门成功的经验进行总结、提炼,找出规律,用以指导以后的全党集中性教育实践活动,避免“黑瞎子掰棒子”。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5日 15: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