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聚焦突出问题持续用力整改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群教办 朱珊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杜集区坚持从严从实,突出问题导向,敬终如始边学边查边改,以活动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严肃各项纪律。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通知》,对上下班制度、请销假手续、办公秩序、值班制度等方面进行详细规定。制定出台《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有效预防和制止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不良风气;区直机关、镇(街道)统一制作了工作人员去向告知牌,镇(街道)、村(社区)针对夜间“走读”问题,进一步规范了值班制度;区纪委下发《关于严肃查处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自觉规范从政行为,狠刹公款购买赠送节礼等不正之风。并组织专门力量,开展明察暗访,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同时设立举报专线,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及时受理和回应群众举报。

开展专项整治。区委把“开展六个专项行动、建立六类重点制度”工作,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中之重,以准、狠、韧的劲头认真解决,不达目的不罢休。对“为官不为”、与民争利、群众办事难、“小四风”以及上班时间逛淘宝、炒股、QQ聊天等作风顽疾,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公开曝光典型案例,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区委下发了《杜集区组织开展吃喝风、“红包”风、走读风、赌博风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狠刹小四风,对利用公款大吃大喝、相互宴请,党员干部收受“红包”及购物卡,参赌涉赌、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镇村干部工作机关化的走读现象,下决心加以整治。

开展“六个一”活动。区委制定下发《区级党员领导干部赴联系点开展“六个一”活动的方案》,即听取一次工作汇报、指导一次具体工作、开展一次走访调研、进行一次“回头看”检查、督促一次集中公示、督查一次制度建设情况,切实帮助联系点单位理清思路,把准方向,杜绝“四个防止”,督查单位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情况,对存在死角和突出问题的单位,责令其抓紧整改,不断推动活动有序、有效进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0: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