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合川区官渡镇:四举措严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重庆市合川区官渡镇人民政府 唐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重庆合川区官渡镇将后进党组织的整顿转化工作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实际情况,以“清理减负、健全体系、创新载体、强化保障、整顿后进”的重点任务为目标,采取四大措施严肃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明确镇党委书记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书记为直接负责人。并根据驻村工作组分工安排,指定分管领导全程负责对应的后进党组织转化整顿工作。同时,将各村(社区)按地理位置划分片区并安排学教办成员具体协助各自片区的后进党组织转化工作。

跟踪整改,督促落实。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群众院坝会,发放征求群众意见表等形式多方收集意见建议。并将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制定出具体详实的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要求每周上报问题整改进度,随时跟踪整改情况。镇督查工作组,定期对后进基层党组织进行指导检查,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抓好督促落实。

健全体系,提升服务。修建、完善便民服务中心内外部设施建设,重新整合人员分工,安排村干部“驻扎”服务大厅,开设多个服务窗口,实现一站式服务模式。要求村干部节假日及周末轮流值班,方便群众办事。同时,规范群众办事流程,倡导微笑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后进党组织服务水平及服务形象。

建章立制,固化成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阶段工作,根据实际重新细化完善整理规章制度。为提高村干部及农村党员群体的理论水平与思想素质,建立了《村干部学习制度》;为巩固稳定社会发展,特制定村规民约;为继续推进基层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制定出《选举制度》、《村务公开制度》、《村社级财务管理工作制度》等。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0:4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