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璧山:多措并举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

重庆市璧山县青杠街道综合科 何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切实解决街道在服务市场主体存在的“四风”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的意识、水平和能力。璧山区青杠街道严格区府《关于深入开展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始终坚持落实精神不变味、不跑调,在机制运行上,注重长效建设。

“规定动作”完成不走样。按照文件规定的宣传发动、自查自纪、整改提高、总结深化四个工作步骤,青杠街道从专项行动氛围营造、自查自纪形式、整改提高的目标效果、硬性督导突出实效,建立了“青杠街道深入推进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整改落实台帐”;制定了专项行动整改任务书,对查摆到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对群众关注度高、影响市场主体发展的17个问题,从问题内容、存在根源、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效果上进行了明确,建立整改台帐。

问题查摆“在路上”。在对查摆的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根据问题整改效果、变化,建立了问题查摆动态机制,让服务市场主体中存在的“四风”的问题查摆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提升效能“进行时”。根据查摆到的问题,街道强化了纪工委的监督作用,强化了对所涉组织、科室、人员,在方案制定、责任落实、措施细化、整改时限、整改效果等内容的监督,制定了专项行动整改任务书。对照任务书逐一进行整改,对整改内容所涉党员干部存在的违规违纪,进行坚决惩戒,通过正反两面的监督,防止问题整改走过场,让提升效能行动没有停顿符;在完善村居便民服务中心12个后,启动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置财政税收、城市管理、村镇建设、社会保障、社会救济等9个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办事提供便捷的服务,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服务市场“无穷期”。为深入推进提升交通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见长效,街道提倡立说立行,立查立改,边改边查,注重抓好规章制度的建立。针对窗口行业查摆的一些带普遍性、倾向的问题,在下发了《青杠街道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题发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街道先后制定完善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证正风肃纪行动取得长效。

开展提升效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专项行动半年以来,街道在解决了查摆的17个问题基础上,又收集整理出3个“疑难杂症”,并提上议事日程。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0: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