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赤水:“四注重四提高”重建“干群鱼水情”

贵州省赤水市委组织部 王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赤水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认真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不断提高干部做群众工作能力,重建“干群鱼水情”。

一是注重深入基层,提高调查研究、掌握实情的能力。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大院,摆脱文山会海,沉下身子接地气,自觉深入到基层;党员干部积极进村入户,做到进得群众门、认得群众人,虚心向群众学习,努力克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坚持把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作为定思路、做决策、促发展的根本途径,不断探索建立健全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我市8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村组调研达3000余次。

二是注重倾听民意、集中民智,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能力。号召党员干部在感情上亲近广大人民群众,以心交心、平等交流、换位思考,充分了解群众真实想法,努力克服情况不明、个人独断专行,善于学习群众语言,通过接触人民群众,全面掌握群众所忧所喜、所虑所惑、所盼所急,做到民有所思、我有所知,做到民有所长、我有所获。

三是注重直面困难,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倡党员干部对群众进行手拉手帮扶,给予群众以实惠,力所能及地帮助群众解决吃水、出行、上学、治病、就业、增收、纠纷以及贫困救助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民有所急、我有所为;组织部门对待与群众有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得到群众拥护的干部,优先提拔使用,以正确的用人导向指引人、教育人、激励人。近期,还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好考察识别干部工作,对72个部门单位班子进行了届中运转考察。

四是注重顺应群众意愿、回应群众呼声,提高宣传、组织群众的能力。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提高宣传群众、组织群众的能力与水平,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做好宣传和组织群众的工作,把广大群众凝聚在市委、市政府周围,共同为促进赤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0: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