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白云区让群众评判活动成效

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委活动办 王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白云区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突出重点和焦点,确保整改落实的成效由群众说了算,真正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让群众知情

公开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做到整改方案透明、措施透明、过程透明、结果透明,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集中力量打好整治“四风”攻坚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区委活动办通过开通电视、《白云快讯》整改专栏,集中向群众公布整改落实情况和实事办理情况,并运用“新保云”、“白云政务”微信平台、QQ群等与群众形成互动机制,让群众说了算。目前,在平台挂号收集意见、查摆问题3195条,已整改2545条,正在整改650条;公布影响较大、涉及群众较广大、办理效果较好的整改项目30项317条。白沙关社区在发挥好“楼栋小喇叭”、公示栏、“回音壁”等传统平台的基础上,开通社区WIFI智媒体移动信息云平台,及时向群众公布整改动态,接受群众举报投诉。

让群众监督

“你们修的那个健身器材,之前社区服务中心给我们通报的是12件,现在怎么安装下来只有8件?合同上规定得有的,你们一件都不能少,质量也不能差,否则我们不同意验收!”日前,在大山洞社区老育才路居民小区内,该社区“新型社区·温馨家园”公益事业项目监督员李桂荣在监督中发现,施工方安装的健身器材件数少了,立即找到施工方进行交涉,最后施工方将12件健身器材全部安上,让群众的利益得到全面维护。这是白云区大山洞社区创新项目监督方式,在全市率先推行项目监督“1+1”模式。

在整改落实中,白云区各单位不断创新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注重在强化监督意识和搭建监督平台上下功夫,使活动在“众目睽睽”之下抓得更实、效果更好。特别是对于群众关心的“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各乡(镇)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让党员、村民代表监督项目进展、质量,确保工程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沙文镇在对门山村、蒙台村、范家院村的“一事一议”村寨道路建设中,借助群众监督力量,确保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深入民心。

让群众评判

为确保整改落实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不陷入“整改—反复—再整改—再反复”的循环怪圈,白云区以群众评判为标准,群众满意一件销号一件。一是注重从解决群众难题方面听取群众评判。从“大”处着眼,全面了解民生保障政策是否落实,群众住房、医疗、上学、就业等方面存在哪些问题;从“小”处着手,关注群众出行、饮水等日常琐事;从“难”处着力,尤其是对时间跨度长、处理难度大、涉及面较广的信访积案要设法解决,并注意跟踪群众评价。二是注重从“四风”突出问题的成效方面听取群众评判。让群众评判党员干部“三慢三怕三不”的现象是否得以改正?特权病、冷漠病、懒散病、享乐病、挥霍病的行为是否得以杜绝?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是否得到聚焦?三是注重从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听取评判。让群众评判基层组织是否坚强有力、是否聚焦服务功能、服务水平是否提高、服务成效是否明显,评判基层党员干部是否解民难、排民忧、顺民意,促使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扎实开展活动、切身改进作风、尽心尽力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3:4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