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反“四风”任重道远

重庆市璧山区八塘镇政府 黄代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反“四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切不可沾沾自喜、故步自封。必须充分认清“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必须充分认清“四风”问题对党的执行力、公信力、战斗力的危害,必须充分认清反“四风”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整顿活动有穷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在“常”“长”二字上用功发力,使党员干部在“四风”问题上“不敢”“不能”“不想”。

营造反“四风”的社会氛围,使之“不敢”。实践证明,惩治是最好的教育,是最有力的预防。反“四风”,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因此,必须发挥“钉钉子精神”,找准着力点,用“入木三分”的狠劲、“滴水穿石”的韧劲,一项一项整治,一个一个攻克,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达到目标不罢休。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反“四风”,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始终保持反“四风”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惩处一起、曝光一起,有违必惩、露头就打,让那些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者付出惨痛代价,从而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使用权者“不敢”,使每一个党员领导正确对待权力、谨慎使用权力、不敢滥用权力。

打造反“四风”的制度环境,使之“不能”。要打赢反“四风”的持久战,必须坚持一手抓整改、一手立规矩,紧紧围绕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这个核心,抓住“四风”现象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的篱笆,逐步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形成长效监督纠治机制,真正做到“纠治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形成一种规矩、增强一份约束”,确保各级干部的言行始终处在监管之下,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筑牢反“四风”的思想根基,使之“不想”。物必自腐,而后虫生。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走上违纪违法的道路,最根本的说是丧失了理想信念,精神上缺“钙”。为此,就要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廉政法规和从政道德教育,不断强化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反受追究的理念,进而从思想深处抵制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一切无所作为的作风。只有将“不想”成为思维习惯和价值取向,升华为官从政的政治操守,内化为遵纪守法的道德意识,才能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自身的“免疫力”,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1: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张青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