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西平乐县三举措清除吃空饷“蛀虫”

广西平乐县教师进修学校 唐顺松、郑海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针对群众提出一些单位和个人存在吃空饷问题,平乐县结合上级精神进行周密部署,由财政局联合纪检、编办、人事、审计等部门成立了专项清理小组,采取多项举措,开展了一场“打虫”专项整治活动。

全面清点,重点排查。为做到不漏人、不漏项、不隐瞒,清理小组向全县339个单位发出了整治“吃空饷”自查自纠通知,与此同时,在县主流媒体上对11种“吃空饷”情况进行了宣传,对全县公务员、参公管理人员、事业人员、离退休人员共12882人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抽查了71个单位,清理出有问题人员12人。

及时处理,限时整改。根据上级提出的财政供养人员“吃空饷”专项清理检查有关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要求,平乐县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及时对清理出的12人分别进行了处理,属于领导责任的追求领导责任,属于当事人责任的责任追究当事人责任,截至目前已责令追回工资537980元上缴国库,占查处数的84.94%,其余数额将限时追缴。

建章立规,确保长效。为堵塞制度的漏洞,制定了《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财政统发工资管理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吃空饷”清理工作将进入持久战,使清理工作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创设让群众参与到“打虫”行动的多种渠道,在财政局、编制办设立了日常举报电话,让广大人民对干部进行监督,让“吃空饷蛀虫”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