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举措克服过关思想

重庆市渝北区回兴市政环境卫生管理所 刘小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上下党风政风都为之一新,各方面都取得了极大成效,这些都是人民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一些地方政府不同程度的存在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始终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看成是一阵风,吹过就算完事。当前,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克服过关思想,深刻认识到“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松、劲头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深入推进第三环节工作。因此,我认为可以从以下三方面做起,一鼓作气,慎始如终的落实好第三环节,将群众路线进行到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思想决定行动。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过程中,一些地方不同程度的存在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归根结底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认识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没有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中央统一高度。因此,各级政府领导应加强学习,学习中央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内容。只有把中央精神学习好、领会透,才能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才会有针对性,整改落实才会积极自觉。因此,在活动开展的任何环节,都必须把学习摆在首位,乐于学习,善于学习。

二是强化领导带头。“领导带头,万事不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领导是核心、是推动者、监督者,更是参与者。贯彻落实彻不彻底,教育实践活动成不成功,重点在领导带头到不到位。因此,领导干部必须身体力行,作出表率,继续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随时掌握本部门的活动开展情况和开展进度,尤其是对一些重点环节、重点工作要亲力亲为,对整改方案要具体审定、对整改进展要具体过问、对复杂问题要具体牵头、对疑难问题要具体研究,真正把活动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落实督导检查。要确保“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关键阶段取得实效,落实督导检查是一项必不可少的环节。如果没有强有力的督促检查手段,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就有可能出现责任不落实,问题不整改等问题。因此,各督导组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做到认真指导,严格督导,对存在过关思想,走形式,走过场,开展活动敷衍了事的的部门要严肃批评,坚决纠正,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1:38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