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北随州曾都区:做好“回访”文章增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实效

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委组织部 叶自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曾都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回访制”,确保整顿转化效果,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

定期回访全面评估。实行每周一统计,由区活动办对各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及班子调整情况、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工作情况、包点领导和联系单位指导帮扶整顿情况以及解决实际问题情况进行汇总,及时掌握整顿工作推进情况。落实半月一回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由区级包点领导会同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包点同志负责回访,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上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负责回访,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情况进行一次评定,没整顿到位的继续整顿,整顿到位的向区活动办提交整顿报告、提出销号申请,由活动办进行考察审定。

重点回访落实销号。对申请销号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区活动办组织,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入户调查等形式,及时回访审定。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销号审定由区活动办组织专班会同其上级党组织包点同志重点回访,其他领域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销号审定由其上级党组织组织专班重点回访。所有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对照问题清单,做到“问题解决一个销号一个,支部转化一个验收一个”,全区40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先后被销号,初步完成整顿转化工作,基本做到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班子、党员、突出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四个清楚”。

专题回访巩固成果。区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集中2天时间主要采取实地看、现场问、群众评等形式,对整顿到位的14个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专题回访,其他领域的26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由上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回访。坚持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必到、看班子运行状况,班子成员必谈、看干部精神面貌,提出问题当事人必见、看问题解决情况,群众代表必问、看群众对班子满意度的“四必四看”,检验整顿效果。对于回访中发现的新问题再次按照“问题清单式,整改销号制”的要求,动态管理,进一步巩固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果,推动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3: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