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保持党的强大战斗力

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委活动办 段昆鹏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任何一名党员,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成就大小,都必须自觉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要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

要开展教育引导内化于心。要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具体内容融入到党的创新理论工作中,融入党性党风和反腐倡廉教育中,融入经济文化建设中,引导党员干部在坚定政治信仰、端正价值追求中打牢严守纪律的思想根基。了解掌握党内政治生活准则的具体内容、基本要求和精神实质,真正懂得应该怎样做和不应该怎样做,增强用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规范和约束自己行为的自觉性。

要抓好日常养成外化于形。好的习惯特别是好的政治生活习惯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形成的,而是长期教育、点滴养成的结果。要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养成渗透到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使严守纪律逐步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习惯、一种修养。

要落实严格督查刚化于矩。效用取决于执行力,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建设,关键是要从严执纪。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把党纪国法、规章制度作为刚性标准,一把尺子量长短,不能有任何的随意性和伸缩性。对那些执行坚决、遵守模范的给予表彰奖励,对违反规定、影响恶劣的给予严肃查处,从而形成好的政治生态。

只要坚持执行好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加强党内生活锻炼,创新党内生活方法,进一步推动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就能保持党的强大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4:1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