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泸西:金马镇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计生工作的重要抓手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泸西县金马镇 何启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泸西县金马镇计生办按照镇党委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结合镇当前计生工作中存在问题,认真分析,求本溯源,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强度,创新工作方法,狠抓事关计生工作的薄弱环节,切实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将计生工作推向新台阶。

一、摆问题,查症结,搬开揉碎找原因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镇计生办党员同志多次通过走访群众、召开群众座谈会及发放征求意见表的形式,认真查摆问题和分析原因,切实从思想上根除“四风”根源。特别是针对上级党委、政府通过调研发现的问题,为查找根本原因,计生站召集7个村委会干部和计生宣传员召开座谈会,做到人人发言,各抒己见,实事求是对金马计生工作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集思广益,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对计生工作人员管理不力,长效节育措施不到位,信息上报不及时不到位,孕检孕情掌握不到位等“一个不力、四个不到位”,针对问题逐个击破,使得计生工作开始有重点有成效地突破瓶颈,稳步向前推进。

二、走基层,送温暖,政策宣讲促落实

为进一步强化计生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促进计生政策的落实,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该镇计生办卫生院工作人员和村计生宣传语走村入户,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同时免费为育龄群众送医送药,进一步掌握全镇计生工作实情,将各级党委、政府计生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进一步普及计生科普知识。同时,在访贫问苦方面,定期组织计生干部深入广大独生子女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家中,与他们交心,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温暖活动。此外,在农村经济和产业发展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种有力资源,积极组织理论知识强的党员干部、种植能手、养殖状元、专业技术人员与困难计生家庭结成帮扶对子,手把手向他们传授种植、养殖、加工等致富技术,提供致富项目,帮助他们致富增收。

三、定方案,强措施,立行立改求突破

按照群众提、自己找、镇领导点的方式,找出镇计生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9条,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并列出具体整改清单。整改清单要求具体问题整改的时限及效果。针对群众反映办事窗口个别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低的问题,该镇计生办采取立即与相关人员进行交心谈心,端正工作态度并认真自学相关业务知识,要求立即改正并接手群众的长期监督。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的部分党员干部存在脸难看、事难办等作风问题,该镇计生办及时进行提醒谈话,并举一反三,切实改进作风。对于部分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散漫、有出现走读现象的问题,该镇计生办已召开专门会议,对工作纪律作进一步明确,并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关于工作纪律相关要求执行,若出现违反的,将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1:27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