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唱功好更需做功实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组织部 陈跃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中,领导干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开民主生活会,红了脸,出了汗,但不能就此收场,领导干部要坚决克服疲劳厌倦心理,要甩开膀子做实整改。

认识上要受实震。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甩开膀子实改,认识上去是关键。在红脸出汗中受到实实在在的精神洗礼,在红脸出汗后要受到真真切切的思想震撼,领导干部知晓了心理距离与群众越来越远,清楚了朴素感情与群众越来越淡,明白了做群众思想工作能力越来越弱,看到了在群众心中形象越来越差,如果把这些“忧虑”变成实改的“源动力”,那么实改就是积极主动发自内心的自觉,实改将会改得更全面、更具体,更有成效。

行动上要扎实改。实改就要立知立改,先改先行,实行实干。首先领导干部带头改。在整改中首先要把自己摆进去了,避免充当只照别人不照自己当“手电筒”,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所说的“问题表现在下面,病根在上面”的深刻论断,上行下效,领导干部要争当实改的排头兵。其次从小处着手改。部门之间有差别,个人之间有差异,最忌搞一刀切、一窝蜂、一锅煮,要从小处着手,细节中见行动,要一件一件的抓,一项一项的改,一风一风的除,存在什么问题就改什么问题,差什么就补什么。第三坚持一以贯之长期改。有些“顽疾”犹如硬骨难啃,要用尽全力,集中火力,需要水滴石穿的精神去常钻,要一竿子插到底的韧劲去深钻,才能很好的推动实改落地生根,让好习惯好作风开花结果。

成效上要察实绩。实改没有终点,但在实改“路上”可以见证实绩。首先工作效能提高。实改后的服务态度不能再是“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要在工作效能上察实绩,如审批环节明显减少,办事程序明显简化,办理速度明显加快,服务质量明显优化,不再是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其次民生改善提质。要在解决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上察实绩。用“一线工作法”解民难、排民忧、助民富,如政策在一线宣传,项目在一线推进,矛盾在一线调处,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群众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第三干部形象提升。要在群众口碑上察实绩,如领导干部基层调研不再“流行”车水马龙层层陪同,不再搞“路边花”、上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不再造易翔、徐韬等超男超女“火箭提拔”事件,越到棘手矛盾总能放下身段,能冲在前面,能扑下身子,那么群众口碑将向好,“民调”自然也会攀升。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1:29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