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内蒙古东胜区“五大攻坚行动”为民务实见成效

内蒙古东胜区委组织部 郝佼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东胜区将整改落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旧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建设清违治乱、政府性债务化解、民间借贷化解“五大攻坚行动”,目前,已解决群众实际困难3904件。

一是围绕人居环境改善,推进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各责任单位对回迁安置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分类,根据企业实力和项目进展情况,仔细核对拆迁过渡费给付、回迁安置房交付、债权债务等情况。组建10个回迁安置工作组,将存在问题的61个项目逐一分解落实到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区直部门,形成“一个项目、一名责任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目前,61个棚户区改造回迁安置项目待安置的7328户已安置70%,同步消化存量房近3000套。

二是围绕城市品位升级,推动旧城区改造提升。全面改善城区供水、供热等设施,充分增加城市公共空间和绿地广场,对东胜区119条街巷、31个公园广场、38个街头绿地进行增植和补植,新建单独绿地11处,建成绿地面积达2985万平方米。强化物业企业管理,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对东胜区范围内的530个住宅小区,特别是263个无物业小区进行了全面整治,为粮食局小区等17个无物业小区配建每套25平方米的物业用房,解决物业进驻难的问题,切实为居民构筑方便、舒适的休闲娱乐圈和生活服务圈。

三是围绕发展环境优化,开展城市建设清违治乱。加大违法违章建筑整治力度,以清理违法占用法人集体建设、征迁区域内、历年立案查处、交通干道两侧、影响城市景观的违法建筑为重点,着力拆除存在安全隐患、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的违法建筑。建立健全整治长效机制,对新发生的违法、违章建筑,发现一起清理一起,坚决杜绝出现新的违法违章建筑。行动开展以来,查处有安全隐患的临时建筑7020处,面积53531平方米,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233份,设置围挡300余块,翻修危房901处。

四是围绕政府公信力提升,着力化解政府性债务。以清理三角债为切入点,加快债务梳理排队进程,编制详细债务偿还计划,按照项目建设、监管及资金来源渠道等进行债务清理化解。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切实提高政府融资平台的运营和还款能力。严格控制新增政府投资项目和政府性债务,政府投资项目一律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30%的预算收入及千方百计压缩节约的各类资金全部用于化债,现已化解债务总量的50%。

五是围绕强化社会稳定,全力化解民间借贷。加大政府、银行、企业的对接力度,建立部门联动机制,攻坚重点难点环节,依法严厉打击逃避债务、恶意抵顶等行为,采取“一案一策,分类推进”方式,集中力量追缴欠债,多方化解借贷纠纷,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健全民间借贷服务机制和平台,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合理引导民间资本依法合规进入实体经济和成长型中小企业,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目前,50%以上的民间借贷得到妥善解决。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1:3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