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群众多受益才能真满意

北京市平谷区委组织部 石作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刘云山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研讨会上指出,要牢牢把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多受益、让群众真满意。(2014年9月16日 人民网)

群众能不能真受益,且能不能更多地受益,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最终成效的根本标准。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扫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就是为了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的问题,真正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让群众多受益,就要心里有群众。习近平同志指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这一论断深刻揭示党群关系的本质。为此,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牢把握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从思想源头解决对群众的认识问题,跟群众的感情问题,自觉改造主观世界,始终扭住“四风”,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提高作风改进作风。

让群众多受益,就要解难帮群众。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牢牢把握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着眼于为民利民便民,强化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真管真改,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努力办好多数人受益的事、最急需解决的事、长期起作用的事,解决群众基本需求问题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解决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和与民争利的问题。

让群众多受益,就要真情为群众。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办法,实实在在地融入到群众当中,多深入基层体会群众艰辛,增强群众感情。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规章制度,为扎根群众抓好作风建设形成长效保障。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尊重和保护群众基本权益,加强与群众真诚沟通,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3:52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