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应在践行群众路线上走在前、做表率

河北省广平县委组织部 罗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工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也是参与者。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组工干部不仅要在工作实绩上求突破、争先进,还要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上走在前、做表率。

组工干部要走实干路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组工干部要着重解决工作“虚”的问题,少一些夸夸其谈,多一些求真务实,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把抽象的事化具体,把模糊的事抓细致,让政策福利真真切切落实到每位服务对象工作与生活中来;要牢固树立依靠实干立身、凭借实绩进步的理念,不搞弄虚作假、不搞虚张声势、不搞溜须拍马,以实干精神真正赢得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组工干部要走亲民路线。“以民忧为己忧,以民乐为己乐。”组工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多联系群众,去基层一线,看看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听听群众最盼、最急、最怨的事;多依靠群众,从与群众交往、生活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多服务群众,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得实惠。

组工干部要走辛勤路线。“忧患增人慧,艰难玉汝成。”组工干部要继承并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多样化的物质和精神诱惑面前,保持一颗平常心,不贪图富贵荣华,不信奉及时行乐,不搞拜金主义,始终保持忧患意识,不忘努力进取,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真正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心心相印。

组工干部要走节俭路线。“天下之事常成于困约,而败于奢靡。”组工干部要珍惜人民群众的劳动成果,不挥金如土、不奢华浪费、不劳民伤财;生活上再简单些、作风上再正派些,不住高档酒店,不吃山珍海味,不喝美酒佳酿,不出入娱乐会馆,切实以朴实无华的作风,树立党员干部优秀形象。

当前,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组工干部只有一以贯之的走好实干、亲民、辛勤、节俭之路,才能继承并发扬群众路线,才能为党的事业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才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创新业、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3:5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