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组工干部要培植八种良好风气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组织部 林志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赵乐际同志10日在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秋季开学典礼上指出,营造良好从政环境,是我们党实现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实现自我净化的应有之义、引领社会风尚的客观需要。作为组工干部,是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主导力量,要担当起引领作用,在本职岗位中自觉树立好“八种”良好风气。

清廉之风。清正廉洁是立政为官之首,组织部门的每一名干部,手中都有一定的权力,日常工作中都会来自不同方面的糖衣炮弹和拉拢腐蚀,稍有不慎就会违反组织原则,损害干部的良好形象。古人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食草者燥。”组工干部要慎交友,远嫌疑,洁身自好,做到不交杂流之人,不往是非之地,不说是非之话,不受份外之馈。加强党性修养,大力培植“为政清廉”之风。

亲民之风。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基础,离开群众,我们任何一项工作将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实现好、维护好、落实好这一根本宗旨,就必须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时时刻刻都要记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勤蹬百姓门,勤听百姓呼,真正做到“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树好党员干部的“俯首甘为孺子牛”之风。对上门来办事的群众要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声你好问候,一把椅子请座,一杯热茶解喝,一颗诚心办事,一句祝福送行。

诚信之风。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立身做事之基。人无信不立,组工干部就要以诚信立身,以诚信待人,平时就要自愿“甘当人梯”,任劳任怨,任何情况下都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平时不要随意承诺,能做到的才能承诺。要一诺千金,说到做到,表里如一。

勤俭之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和发扬这个传统意义深远,要自觉把思想上崇尚艰苦奋斗、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变为日常的良好习惯和不懈的追求,不贪图享受、不贪图安逸、不为金钱所动、不为感情所惑、不为美食所诱,始终保持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做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推动者和践行者。

敬业之风。敬业是一个人对本职工作尽心、尽职的态度。对个体而言,敬业是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理想的根本;对于一项事业而言,敬业是关乎其成败的关键。每名组工干部,都要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爱岗敬业,树立以组织事业为荣、以本职岗位为家的思想,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一流工作业绩。

慎权之风。权力是把双刃剑,组织部门的一些工作权力都属是党和国家,担好责、用好权是工作的最起码要求,切实把手中的权力用到为党和国家作奉献上,用到为人民群众谋福利上,用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上,不能把手中的权力私有化、商品化,更不能将其成为捞个人好处、谋个人私利的工具,否则就会身败名裂,成为反面教材。

学习之风。学习是人一生中永恒的主题,决定着一个人的品位。组工干部要把学习当做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学习的方法很多,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坚持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在学习的基础上理解,在理解的基础上运用,力求广学博览,学以致用,全面提高自己的本领。

高效之风。高效主要体现在工作作风上,就是要快速反应,雷厉风行,既不能拖拉,更不能敷衍塞责,工作要突出一个快字,做到一个实字,要培养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作风。培养干部、考核干部、使用干部以及队伍建设,都是组织部门极为关键的工作,要为群众说好话、办好事,履行职、担好责,确保组织工作的高效运行。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 13:5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