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重庆合川:“五项有序”物化活动成果突显活动成效

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云门街道办事处 敖源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尾声,合川区云门街道总结前阶段活动经验,完善意见收集表、问题查找清单、整改落实台账等活动关键成果,保障活动取得实际成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查找问题找准找实、整改落实见底见效。

一是档案齐备存放有序。将实践活动三个环节的资料分类归档,共计8个大类,25个小类,54个小项,在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除了上级明确要求规定动作档案齐备,自选动作活动记录也十分丰富,创新党员服务队“双代办”、群众信访接待咨询办理、产业帮扶服务发展、扶弱济困援助帮扶“四项机制”,征集清新从政征文20余篇,实践活动信息90余篇,在各大纸媒、网媒、电视台宣传报道60余期。

二是台账清晰整改有序。在活动的问题查找过程中,详细建立了班子整改台账、专项整治台账、民生实事台账、制度建设台账等4本大台账,其中班子问题包含四风问题18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5个、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4个,“10+10+5”专项整治问题35个,民生实事119件。目前,已逐一对照问题进行集中整改,班子查找问题、专项整治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民生实事因涉及具体施工进度,还有23项正在推进。

三是制度上墙督查有序。针对在活动中查找出来的各项问题,在第三环节中集中进行整改落实,并建立起相应制度进行约束规范,目前已完善制度清单,共计废除3项制度,修改9项旧有制度,新建20项制度,涵盖机关管理、三公支出、产业帮扶、民生服务等各个方面,按照新的制度规范定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督查,严肃机关纪律,改善干部作风,确保活动成效。

四是平台完善服务有序。新建街道公共服务中心1个,将民政、村建、国土、社保、合作医疗等9个窗口部门集中,打造一体化办工,建立完善了中心作息、管理等制度14条,梳理办理民生事项业务30项,制作便民服务指南16条。新建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16个,公示办事流程和指南,实行坐班制,严格按照考勤时间运转服务中心,保障为民服务。

五是队伍壮大代办有序。积极发展党员服务队,加大力度开展党员服务,以网格为基础,着力打造225支“网格”党员服务队,将为民服务延伸到千家万户之中,让每个党员带着五个一(一本便民服务手册、一支笔、一本笔记本、一个包、一个手电筒)开展“双代办”服务,建立为民服务台账16本,累计搜集群众意见2000余条,带办、代办群众事项600余件。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