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关岭:“四看四达到”倒逼教育实践活动取实效

贵州省关岭县委组织部 关祖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近日,关岭自治县紧紧围绕“四看四达到”的目标要求,扎实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以此不断倒逼教育实践活动取实效。

看学习是否达到“零停滞”。坚持以“零停滞”为标准,组织县委8个督导组,针对大家普遍反映的学风不正、学用脱节等问题,采取查看学习记录、随机检查等方式,不定期重点查看学习内容是否不断完善更新,防止学习教育停留在原有学习内容上,实现学习内容与时俱进;查看学习制度是否健全,防止学习教育随意学、走形学,实现学习教育长期学;查看领导干部是否带头组织交流学习,防止应付学,实现带着问题实际学。目前,通过参学单位、督导组开展“回头看”,对3家学习内容固化的单位进行整改,有效确保学习教育“零停滞”。

看查摆是否达到“零遗漏”。针对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出问题清单,组织分管领导、服务对象、群众代表等进行一次“问题再查摆、思想再剖析、措施再求实”。同时,还不断拓宽电话、邮箱、网络、短信、座谈、走访、会议等征集渠道,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结合干部连心帮促、干部驻村等活动,及时深入到基层调研,面对面征求基层党员群众意见,梳理汇总查摆出来的问题,制成问题清单,及时公开公示,真正实现问题查摆“零遗漏”。

看整改是否达到“零容忍”。严格对照“两方案一计划”,认真查看整改方案内容是否符合实际、整改措施是否易于操作、整改责任是否明确、整改时限是否具体,对整改方案不聚焦、整改措施不具体、整改责任和时限不明确的是否一律返工重来;查看专项整治责任是否落实、整治工作是否按计划推进、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是否变相搞整改、整改后是否反弹,对专项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不满意的是否一律“补课”、“返工”;查看制度建设是否务实管用,对制度建设大而化之、应付了事的,对不可执行、不可监督、不可检查、不可问责的是否一律做到不建。真正做到不足的“补课”,不够的“加把火”,走了过场的坚决返工重来,有效实现整改落实“零容忍”。

看服务是否达到“零距离”。紧紧围绕查摆出来的宗旨意识淡化、脱离群众等问题,重点查看是否严格落实“三到工作法”和“夜访夜宿”制度、是否把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纳入制度建设范畴、是否简化便民利民服务事项程序、是否组织党员开展进社区活动、是否健全完善群众工作站(室)和便民利民服务中心(站、点)的一线为民服务平台、是否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联户和村干部坐班制度。目前,通过“回头看”倒逼党员干部“零距离”服务群众7580余人次,办理实事1023件,建立一线服务平台161个,培养致富带头人738人,协调民生项目63件,化解矛盾纠纷103件,有效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1: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