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正安县经贸局通过问题清单认真整改

贵州省正安县党教活动办 许建峰、何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正安县经贸局通过开列、会诊、审核、销号等措施锁定“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即知即改,以解决问题的行动和成效取信于民,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开列“问题清单”。该局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总书记列举的25种“四风”问题、采取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和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充分运用从信访积案旧账中找、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中找等方法,深查细找“四风”突出问题,一风一风详细列出“问题清单”,确保把问题找全面、找实在。目前,该局班子及成员共查找“四风”问题73条,其中班子18条、个人55条。

会诊“问题清单”。该局党组充分以第一、二环节“回头看”为抓手,针对局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问题不到位,聚焦“四风”不够等问题,根据县委活动办下发《关于进一步找准找实“四风”问题工作的通知》,局党组及时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对“问题清单”进行“会诊”,按照“未触及思想的问题不列、具体工作问题不列、客观问题不列、一般性问题不列、建议性问题不列”的“五不列”原则,一风一风“会诊”“问题清单”,对查找问题不具体、不深入、不切实际,领导班子列出的“问题清单”和班子成员不相互对应的,一律“返工”。

审核“问题清单”。按照“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找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问题避重就轻的不放过、问题应付了事的不放过”的“四个不放过”要求,党组一把手对班子成员问题清单认真审核把关后,对认识不深刻、查找问题不到位的问题,立即返工,限时“补课”,实行党组主要领导和县委督导组组长“双签字”制度,然后在上报县委活动办。

销号“问题清单”。对“问题清单”上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方面的9个问题,局班子通过多种形式查找的18个问题,局党组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整改。其中2个问题由局党组书记牵头负责,局党组具体落实,挂号督办。其余25个问题按照各股室的职能职责进行任务分解,要求各股室采取任务定量、责任定人、完成定时的“三定”措施立即整改,实行整改销号制,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不予销号。目前已有5个问题解决“销号”,22个问题正在进行解决办理,“问题清单”的销号,切实做到让企业、干部职工和群众看到了实效、看到了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1:1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