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威信:“三强化”巩固群教活动第二环节成果

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委组织部 郭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威信县坚持立行立改、立足真抓实干,通过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责任、强化综合协调,巩固群教活动第二环节成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主体责任,发挥主导作用。一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承担主体责任,善始善终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和指导,防止前紧后松。二是要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主持制定“两方案一计划”、列出“整改清单”,牵头协调解决整改落实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杜绝用抓下面代替抓自己。三是狠抓落实,既抓好领导班子的整改,又督促班子成员搞好个人和分管领域的整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强化督导责任,有效传导压力。一是县委十五个督导组采取随机调研抽查、延伸督查、走访基层干部群众、跟踪问效等方式,深入基层调研走访,通过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听取服务对象诉求等方式,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不断深入。二是始终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有效传导压力,对有问题不整改、大问题小整改、边整改边反弹的,约谈提醒、批评指出、督促问责。三是认真审阅“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从严从实把关,对“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不聚焦、整改措施不具体、专项整治不力、制度建设针对性不强的,统统推倒重来。

强化综合协调,推动落实作用。一是由县委活动办严格审核把关“两方案一计划”和“整改清单”,切实加强对全县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综合协调、组织指导。二是统筹各方面力量,建立工作台账,掌握工作进度,研究协调问题,提出跟进措施。通过明察暗访、随机调研、专项督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三是注重运用正反两方面典型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认真总结宣传和交流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引导和引领作用;同时,适时曝光、通报反面案例,引导各地各单位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11:5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