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西安远县:“六整治、六弘扬”力促干部作风转变

江西省安远县委副书记 华晓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安远县出台《坚决纠正为官不为作风不实等不良风气的决定》,以“六整治、六弘扬”为主抓手,切实纠正当前部分干部存在的“玩乐风、涣散风、慵懒风、推诿风、谋私风、漂浮风”等“六风”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和社会环境。

整治玩乐风,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和党员干部参与赌博专项治理活动,对上班时间上网炒股、聊天、玩游戏、看影视剧,生活中沉迷赌博及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出入娱乐场所和私人会所等行为进行大力整治,把作风和效能问题当作腐败案件来办,抓苗头、抓典型。今年以来,该县紧扣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违反纪律等三大突出问题,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假日期间对公车封存、值班纪律情况,干部作风等问题进行了9次明查暗访,下发整改通知8份,对18个单位的22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进行通报批评和效能责任追究。

整治涣散风,弘扬遵章守纪、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针对少数干部政治上糊涂,思想上摇摆,信谣传谣,热衷于捕风捉影、“告黑状”,不遵守工作纪律,上班迟到、早退,中途脱岗、串岗及等问题,该县严格制度执行,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净化生活圈、社交圈,对纪律观念不强、自由散漫的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并联合电视台,制作了8期“优化大环境——治庸、治懒、治散”电视专栏栏目,对明查暗访中发现的个别单位工作人员上班迟到、购物、聊天、玩游戏等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在全县干部中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整治庸懒风,弘扬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优良作风。深入推进绩效考核,进一步完善责、权、利相结合的绩效考核奖惩机制,以实绩来用干部、选干部,奖优罚劣、奖勤罚懒。持续深入开展“吃空饷”专项治理,组建清理工作小组,深入全县133个机关事业单位,对停薪留职、自动离岗、长期旷工和违规抽借调等“吃空饷”人员进行清查,并设立举报电话和信箱,接受干部群众的举报。目前,该县已清理停薪留职70人、自动离岗19人、长期旷工29人、违规抽借调人员196人。

整治推诿风,弘扬主动靠前、敢于担当的优良作风。落实首问负责制、跟踪问效制、失职追究制,使干部对领受的任务负责到底。同时,对因工作敢于担当,坚持原则,触动他人利益而引发信访举报或受到错告、诬告的,要及时澄清事实,严格追究诬告者责任,让愿干事、敢干事、善干事的干部甩开膀子干,为他们撑腰壮胆。目前全县已有23名干部因党性强、敢担当、作风优、实绩好纳入了科级后备干部队伍重点培养,树立了实绩取人的用人导向。

整治谋私风,弘扬干净干事、高效服务的优良作风。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手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今年以来把国土住建、工商办证等40多项审批权限下放到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精简县级行政审批项目99项,县级转办66项。开展工程建设、民生资金使用、征地拆迁等领域的专项整治,对项目实施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中梗阻”的现象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整治漂浮风,弘扬一心为民、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以“三送”工作为切入点,开展“以民为本、以民为亲、以民为善、以民为师、以民为镜”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健全维护群众利益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征地拆迁等敏感问题,实行领导包案负责制度,“1+N”进行解决,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635件,调处成功611件,其余24件正在调处当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9日 15:0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楠 打印